首頁 產品介紹 YOKOTA泵浦 橫田不銹鋼(YST)介紹

橫田不銹鋼(YST)介紹

橫田不銹鋼
YST (YOKOTA Stainless Steel)

特種不銹鋼
(Special Stainless Steel)

YST系列

耐各種特殊液體腐蝕和磨損的合金

耐海水不銹鋼
(Seawater Resistant Stainless Steel)

YST130N

令人驚訝的高耐腐蝕抗海水與溫泉的合金


特種不銹鋼 (Special Stainless Steel)
YST合金系列

YST合金

橫田的特種不銹鋼鑄件,YST系列,是為雙相不銹鋼,具有增強孔蝕和縫隙腐蝕以及耐磨損,適合應用於各種特殊液體、海水和化學溶液等泵和閥門設備。此外,橫田的 YST130N雙相不銹鋼,不僅顯示了出色的耐海水腐蝕能力,而且還適用於多種不同類型的液體作為優良的耐腐蝕性及耐磨材料。

YST合金特點

相較於JIS不銹鋼材料規範,如SCS13(SUS304),SCS14(SUS316),SAF2205,SUS329J3L/J4L,和Carpenter 20(SCS23)等廣泛使用的抗腐蝕材料,YST合金具有比上述不銹鋼材料更為優質,具有以下優點:
1. 優異的耐腐蝕性,特別是有效防止氯離子腐蝕的環境。
2. 由於改進的耐磨性提高硬度,皆能有效耐腐蝕和耐磨。
3. 對於海水有優異的耐孔蝕和縫隙腐蝕。
4. 耐腐蝕和耐磨的實力突出(較於一般JIS不銹鋼材料強2倍)。
5. 使用電焊機不需預熱或加熱,也容易焊接。

 

耐海水不銹鋼 (Seawater Resistant Stainless Steel)
YST130N

YST130N

海水對金屬的腐蝕是一個嚴重的問題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YOKOTA 開發了具有優良耐海水專用的YST130N,也對於範圍廣的腐蝕性液體具有高優異的耐腐蝕性,包括腐蝕性熱水、地熱發電廠和溫泉等等。

YST130N特點

1. 在海水環境中,具有優良的耐腐蝕和縫隙腐蝕、孔蝕。
2. 對於一般化學液體亦有優異的耐腐蝕性。
3. 高含沙和海水泥漿亦有優良的耐磨性能。
4. 與一般不銹鋼相較,有近兩倍顯著的機械強度。
5. 耐熱、耐高溫。
6. 可以鑄造任何形狀。
7. 使用電焊機不需預熱或加熱,也容易焊接。
8. 可以吸引磁鐵,使容易地被找到。
9. 鑑於上述情況,大幅降低設備維護成本。


☆ 抗孔蝕試驗 (Pitting corrosion resistance)

(1) 試件試驗環境:5%三氯化鐵(ferric chloride),40℃,測試期間50Hr

這個數據表明,YST130N的耐腐蝕性能已遠遠超越JIS相關不銹鋼。

(2) 試件試驗後結果

YST130N

SUS329J1

SUS316

 


☆ 縫隙腐蝕 (Crevice corrosion resistance)

  1. 試件試驗環境: 海水+次氯酸 (Hypochlorous acid 90~100ppm),測試期間約1年9個月
  1. 試件試驗後結果

YST130N

SUS316


☆ 現場試驗海水抽水泵站

 經營期限:約五年

 

YST130N
(YOKOTA duplex stainless steel)

SCS14
(JIS austenite stainless steel)

Suction flange

Suction cover